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

泽鑫。糖霜

#泽鑫男百合,年龄差设定,高考党和工作党,不知道在写什么,ooc得妈不认了,只能代入脸,我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要骂我

 

1.

丁程鑫八月遇见的李天泽,他在等轻轨,汗把他的T恤黏在后背上,轻轨休息站的空调扑在背上的每一寸脊椎,让他打了个哆嗦。旁边一个小姑娘在背历史资料,整张脸皱在一起,陷在自己的夸张情绪里,丁程鑫觉得很好玩,还想继续观察下去。

这个时候旁边的门突然又开合了一下,一个个子很高的男孩进来乘凉,他带着白色的贝雷帽和一副银色框架的眼镜,模样很柔和,好像杂志里那种海盐气质的男模。旁边的小姑娘也不经意瞟过去一眼,立马红了耳朵,丁程鑫一下子忍不住咧开了嘴,安静的空间里只有丁程鑫一个人笑起来的气声。

于是对方看了过来,外面传来轻轨行驶进站的声音,隔着休息室的玻璃在不远处缓缓停稳。如果此时遥远的天空是一台摄像机,那么这就是电影的起点了。

 

2.

丁程鑫跟着对方钻进了轻轨站,站在不远的地方热辣打量,饶是快木头都能被他看开花了,对方才终于冷冷看过来一眼,看他笑得像傻兮兮的,用口型问了句“干嘛”,于是丁程鑫在加到对方微信之后心满意足下车了,朝着一天的好心情大步向前走。

可是他们都住在重庆,见面一点都不难,老天都在搭把手。丁程鑫坐在肯德基吃吮指原味鸡都能看见对方和另一个男生牵手走过去。那个时候他正在把手指头上的油擦干净,透过玻璃窗是重庆夜生活死亡前的霓虹,那个人旁边的男孩比他矮一点,背着一个夸张的荧光色背包。

丁程鑫把放在桌上的手机解锁,用小拇指把微信戳开,找到他一个激灵存的“海盐”,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打道:我刚刚看到你啦。

对方没有回复,丁程鑫想,可能是在约会吧。过不久面前有别的女孩来搭讪,问他是不是明星。丁程鑫眨巴眨巴眼睛很无辜的样子:“我可不是啊,要吃薯条吗?”

 

虽然对海盐弟弟感兴趣,但丁程鑫还没到热情澎湃到冲出云霄的地步,他一头扎进一堆新鲜事物中间,每天躺在家里一动不想动刷起朋友圈才能回忆起对方高高瘦瘦文质彬彬的样子。

朋友圈的东西有点意思但从内容里又有点无趣,无穷无尽的考试和单词,完完全全是优等生的样子,除了早恋。丁程鑫那个年代还没人敢这么跟同性情侣大张旗鼓的谈恋爱,这点没有体验过的因子刺激了丁程鑫的神经,他觉得好有意思。

从肯德基不成功的偶遇过后两天,丁程鑫看到了海盐弟弟的求租信息。

前些天还浓情蜜意压马路,过两天就闹分手,甚至动静还不小,丁程鑫一开始没当回事,就当是年轻人的情趣,可他三天后怀着好奇心点开李天泽的朋友圈,那条求租信息依然挂在那里纹丝不动。

“啊。”丁程鑫拖着下巴感叹了一句,把拖鞋甩开蜷到沙发上,一边戳开了小海盐的对话框。

“小帅哥,你在找房?”

丁程鑫发出去的那一刻才意识到现在对对方而言应该是上课时间,他翻个身正找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偷偷睡一觉,收到了一个字的回复——嗯。

分手让好学生弟弟不乖了。

丁程鑫这样想到,用手抵着下嘴唇左右拨动了两下:“我这里有间空房,看你感兴趣吗?”

 

3.

前男友最会说,你是个擅长让人心碎的人。说得斩钉截铁。

丁程鑫问:“难道我对你不够好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红红的,睫毛上下飞舞,好像还挂着清晨的露水和雨后的水分子,我见犹怜。前男友表情很痛苦,他说,你每次都这样,其实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没有,我很喜欢你啊。”丁程鑫拽着他的胳膊摇晃,终于从眼角滑下了一颗晶莹的水珠,从他漂亮得脸蛋上落下来,任谁都会心软。但是前男友好像没有看到一样,对他拼命地摇头,说你不要骗我了,我不会再被你骗了。

那天不知道有没有下雨,空气里每一个平方都湿漉漉的,好像还有新买的雨衣上面会飘着的空气清新剂味道。

好恶心啊。

丁程鑫想道,可是他什么也没做,看着男朋友开始收拾房子里的东西,把不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一点点搬走清空。

他坐在沙发上流眼泪,其实也不是特别伤心,电视开着,在放娱乐节目,他一边看一边流泪,电视里的笑声越大,他就哭得越汹涌。后来男朋友铁了心拿走了桌上的棉签盒,丁程鑫没再哭下去了,他小声抽着气,然后说了一声拜拜。

李天泽打断他,说你把自己说得太可怜了。

丁程鑫“哦”了一声,接过李天泽削好的苹果,甜甜地说了一声谢谢。

“别谢了,我还要高考呢,没心思照顾你,一边吃苹果去。”李天泽翻了个白眼,从沙发缝隙里捞出他昨天在客厅睡着不小心塞进去的笔。

 

海盐弟弟的真名叫李天泽,直到他住进来的时候丁程鑫才知道原来海盐弟弟有个看起来这么有文化的名字,当然他感叹出来的时候收了弟弟一个十足冷漠的眼神。丁程鑫撩他说话,发现他也不过是赌气,住在自己这里一方面是因为没有共同的交际圈,另一方面也巴不得丁程鑫是个坏人。

李天泽听丁程鑫吧唧吧唧讲自己的感情经历,听出他是想安慰他,神经又不可避免的疼痛一下,其实他不想这样。

他在跟自己怄气,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可是回家大部分时间又都在老实学习。丁程鑫有时候不穿鞋偷偷去看一眼,做贼一样。

“我可能要培养出一个高考状元。”丁程鑫第二天跟朋友泡吧很严肃地说道,被朋友骂神经病。

“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在他身上投资了吗,给他出教育资金了吗?”

“那我不收他房租了。”

“你发烧啊!”朋友忍无可忍掐他脸。

可是脸被蹂躏过的丁程鑫是认真的,他逮着出来喝水的李天泽,把果盘递到人家手上:“天泽,以后我不收你钱了,你考个状元出来给我光宗耀祖行吗?”

那是他头一回叫李天泽名字删了姓,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喊得又傻又嗲,腻得李天泽每次都在十秒内逃之夭夭。

 

4.

李天泽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做题,来电显示写着丁程鑫,他转身望向门外面仍旧是一片黑灯瞎火,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接起来之后听筒里的声音像是从遥远的星球爆裂的一颗导弹,李天泽打心底的嫌弃了几秒,对面开始喊:丁程鑫喝醉了,你来接他一下!

李天泽听对方报完地址,摁了电话,心里狠狠骂了一句,然后把笔一扔出门了。

他在酒吧沙发上找到了丁程鑫,对方醉得像一团软泥,白得透明的脸显得粉扑扑的。旁边一个大波浪卷女人问他是不是李天泽,他点了点头。

“刚还有人想带他走,他非说他男朋友来接他。”女人上下扫了一眼李天泽,“你是他男朋友?不像啊。”

李天泽扯开一个谈得上毁天灭地的生硬笑容,走上前去把丁程鑫扯起来,对方眯起眼睛打量他一会儿,终于把他认了出来,腻腻地喊了一声“天泽”,咧开一个又傻又天真的笑。

“你付钱了吗?”李天泽把他拽到自己肩膀上,“我可不帮你付钱啊。”

“付了。”丁程鑫乖乖点头,然后又突然装起了严肃,“你怎么不在家搞学习,来酒吧干嘛?”

“神经病。”李天泽白眼,一边又认命扶着他一身酒气的房东离开。

他们坐在滴滴后座,李天泽用手机软件记单词,丁程鑫就唱歌。

“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随时都要一起~把我们衣服纽扣互扣那就不用分离~”

李天泽腾出手去捂他嘴:“漏段了,别唱了。”

“哦。”丁程鑫哼哼了一声,把李天泽的手拿下来捧着,然后偏过头去盯着对方的脸,“天泽,你睫毛好多啊。”

“天生的。”李天泽应道,“谢谢啊。”

“不客气啊!”丁程鑫又嘿嘿嘿地笑,“你好漂亮。”

李天泽转过头看他一眼:“你也漂亮。”

丁程鑫靠在他肩膀上笑得整个人都在抖,李天泽伸出指头戳戳他的脸,想成年人可真疯啊。

 

车窗外面是重庆火熄成一片的宁静夜景,路灯亮着暖黄色的灯光好像在带人通往回家的路,李天泽在北京生活过十年,回到重庆之后各方面都不适应,自我搏斗的人生太难了,男朋友嫌他把学习看得比恋爱重,闹分手的样子很幼稚也很搞笑,李天泽看他开始跟不三不四的人聊微信,好像要放别人进生活了,摸了把眼泪就离开了。

他不敢回家,可还是回家住了两天,爸妈看他仍然像个怪物,即使拿到了他的高分成绩单也分不出更多的爱给他,于是他又灰溜溜逃出来,搬进丁程鑫家里。

可是丁程鑫是谁啊。

 

李天泽把人运回家,扔进浴室里,对方上头了,拉着他不让他走,最后他们还是在浴缸里接吻了。李天泽想过这一天,两个同性恋住在一起迟早的事,但是他们两个显然都不是1,也不想让对方做1,抱在一起的样子有些滑稽。

丁程鑫的嘴唇很软,搂着他叫他“天泽”,然后傻笑着一下一下亲过来,李天泽顺着水流把自己往丁程鑫那边推一点。

好像也不坏。

 

5.

有了第一次往后的一切变得顺理成章。他们在卧室的床上发了疯一样的亲吻,像是八百年没开荤的两只老虎,一只没有脸皮一只没有节操,窗帘半拉不拉,刚好挡住他们的上半身,下半身两双纠缠的腿暴露在阳光下。他们搂着对方,鼻子挤在一起,甚至睫毛都要戳到一起,一点也不温柔。

“我们在拍电影吗?”李天泽松开丁程鑫,突然笑起来,丁程鑫伸出手去拨了拨对方的睫毛,也跟着笑,笑得整张床都在抖。他们又吻到一起,好像能从对方的嘴巴里尝到蜂蜜的味道。

但是也仅此而已了,两个人也做不起来,一别接吻一边站起来,绕道书房里,丁程鑫搂着他,说高三生好好学习啊,哥哥给你切水果去了啊。真把水果送过来还要亲一会儿,整个房间都一股哈密瓜的甜味和草莓的酸味。

丁程鑫又开始发疯说要李天泽给他光宗耀祖,还当着他的面把微信备注的海盐改成了小天才。

“怎么样啊?”丁程鑫拽拽他的胳膊邀功。

“傻。”李天泽半天吐出来一个字。

“怎么不夸我一下啊。”

“‘海盐’挺好的。”李天泽拖着下巴,睫毛轻轻搭下来,“‘小天才’真的傻。”

丁程鑫凑上去亲他的睫毛:“我就不,就要叫小天才。”

只是一直浸泡在雾里,实在弄不明晰的好日子也没有多长。

 

6.

李天泽还是和男朋友复合了,对方打电话挽留他,李天泽正和丁程鑫肩膀贴着肩膀黏在沙发上,一边剥葡萄喂给他吃,电话还是丁程鑫接的,直接划成了外放。男朋友一定是不知道听筒那边现在是什么情景,用一种痛不欲生的语气道着歉。

以后我一定老实本分,我再也不去招惹别人了,说的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东西,李天泽心不在焉嗯了好几声。

打完电话,李天泽拿纸巾把手擦干净,然后搂住了对方的腰,把头贴在他的脖颈里。

丁程鑫摸着他的头发,叫了好几声天泽。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睡的,手指纠缠在一起,丁程鑫问,以后你就不是我的小天才了吗。他问得很小声,月光从窗户外面投进来,洒在丁程鑫的脸上,眼睛看起来亮亮的,房间就是银河系中心。

“我不能贪心。”

李天泽回答道,他努力露出温柔的笑容,想让丁程鑫最后再好好看看,可是没能成功,眼前的景象越发的模糊。世间万物被他酸涩过头的鼻子塞到眼泪里,他想,可能现在我很丑吧,可是这是小动物最后一次去嗅对方,去取暖。

做不成恋人,也做不成朋友,这样的关系应该结束了。

丁程鑫凑上去吻掉了他的眼泪,碰掉了一滴完整的水珠,砸在枕头上。

“那你高考要加油啊,不要谈恋爱就忘记了学习。”

“你也不看我是怎么分手的。”

丁程鑫去捏他的脸:“那好吧。”

那好吧,这个夜如果可以更长一点,如果现代人的寿命可以有一百年,那就分一点点出来,都抵押在这个晚上,风可以更缓慢一点,被子可以更柔软一点,假装是一个平白无奇的夜晚,做一次最后的告别吧。

 

7.

又是一个夏天,酷热,残暴,好像要剥掉谁的一层皮,丁程鑫今年交的男朋友特别高,还很粘人,贴着的皮肤好像要烧起来,然后下一场小雨,盐度合适,适合海洋生物,这时候可以游进来几条鱼。

丁程鑫想着想着笑了起来,男朋友问他笑什么,他招招手,在对方的耳边小声说:“我要养鱼。”

“那我们去买啊。”

丁程鑫轻轻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假装恨铁不成钢:“买什么啊,不买!”

他男朋友抓他的手,两个人在轻轨站的墙角打闹,这时候轻轨到站了,一阵风过来,从车上下来几个人,笑笑闹闹的,空气中都是夏天该有的属于年轻和朝气的热流。丁程鑫突然笑不出来了,拿下了捏在男朋友鼻子上的手,转个身藏在了对方身侧。

男朋友用食指戳戳他的脸:“怎么了?”

“就是突然觉得啊,重庆这么小,与人重逢太简单了。”丁程鑫转过脑袋,抬头看向男朋友,然后恢复了笑容,“普通感慨一下,快上去吧。”

 

 

END


评论(15)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