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

逸鑫。草莓

#流水账

 

 

周五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气温21度,不冷不热,适合出行。上午的课结束了,寝室里几个兄弟商量着去市中心走走晒太阳,问敖子去不去,敖子逸说不去,老子是吸血鬼本鬼,会被晒化。

他一帮室友把书往敖子逸怀里一塞摆摆手滚蛋了,一个都没留。

敖子逸把书插胳膊肘里,手插口袋里,晃着往寝室走,准备回床上点个浮夸的外卖。路过几个校内小吃店,绕过了一对大中午打啵的情侣。一路都有人偷偷看他,他今天心情好没理,以往暴躁一点就给瞪回去了,即使别人看他纯粹是因为他长得帅。

敖子逸对自己成为风云人物没什么自觉。

在很小的时候,可能也没那么小吧,他在课外班学跳舞,老师就说他跳舞有自己的风格,酷得很特别。但这段话也不是他记忆里的,是他在校内当实习辅导员的表姐说的,表姐还说,好多小女孩被你迷得死死的。

他觉得表姐在扯淡,老师怎么可以夸一个小孩酷。

那段记忆或许是太遥远,他甚至什么都想不起来。

 

回寝室之后先在软件上点了份外卖,两荤一素,那家店各种东西种类特别多,他也懒得看,选的特卖商品,把要点浮夸外卖的计划抛在了脑后。

外卖到得不快,他都要睡着了才姗姗来迟。

敖子逸下去取,外卖小哥一边道歉一边说不好意思我今天第一天上岗,你们学校太复杂了我找了半天。敖子逸点了点头,应了一声,道了声谢,接过了那个白色的塑料袋。他爬到五楼的寝室,把塑料袋揭开,倒抽了一口凉气。

众所周知,敖子逸怕麻烦。

所以他揭开塑料袋,心里最懊恼的是怎么刚接过来的时候没怀疑这个分量。

除去自己的那份两荤一素被压在下面外,上面用透明的盒子装着一盒可爱漂亮的草莓,上面贴着一张小小的外卖单,也不知道是装袋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敖子逸把那盒草莓拿起来,上面打印的名字是“丁同学”,备注是“谢谢啦!!!”

三个感叹号外加一个啦,看起来元气满满。

敖子逸想应该是哪个女生,但是他也没想多了,甚至连基本的面部脑补都没有产生,他没有兴趣。他只是摸出了手机,给刚刚那个外卖小哥打电话。

对方接了,敖子逸把情况说清楚,听筒里的声音还显得挺为难,说自己好不容易绕出了宿舍楼在学校里又迷路了,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敖子逸觉得很烦躁:“这样吧,我直接给她。”

外卖小哥连忙道谢,话也说利索了,一下子憋出好多句废话,敖子逸甚至有些怀疑对方之前那唯唯诺诺的口气全是装的。

敖子逸夹起那一盒草莓,盯着外卖单上的电话号码输入到手机里,一边往外走,一边用脚把寝室门关了。

他打这个电话打得脾气不是很好,电话还老接不通,敖子逸想着寝室兄弟对他“对女生要温柔一点”的谆谆教诲,才忍着没给挂了。

响了六七声才终于通了,电话里传来一声沙沙的“喂你好”,很有磁性的男声,吓得敖子逸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呃,是丁同学吗?”

对面连忙应到“啊,对,你好。”

“你是不是在XXXX订了一盒草莓?”

“对对对。”

“他们送外卖的搞错了,你在哪儿,我给你送过来。”

对面连连道谢,敖子逸想,你一个大男人吃什么草莓。

 

敖子逸活了这么多年,凭借他怕麻烦的品质,将自己的交际圈一直限定在了十人以内,其他的人不论男女在他眼里都是酸菜萝卜,就算对话了记不住。敖子逸没能想到,自己活了20年,还能碰到一颗草莓。

这话听着有点暧昧了,但是他还是头一回碰到一个男的身上都是酸酸甜甜的香味,闻着就像他表姐逼她喝的草莓味的牛奶一样。

对方带着一副金色圆框眼镜,头发有点卷,浑身上下一看就是精心收拾过的,敖子逸觉得他在发光,而自己要被刺瞎了。

“你的东西。”敖子逸把盒子递过去,对方接过去,看起来很期待的样子。

“谢谢你!”

敖子逸觉得耳边有个画外音在说,他刚刚那句谢谢后面有三个感叹号哦。

他挥挥手,把画外音赶跑了,然后顺势挥手表示886再也不见。对方好像有点急了,拽住他的胳膊。

“你是不是敖子逸啊?”

敖子逸愣了愣,转过脸看他,透过镜片可以看见他一双弧度迷人的狐狸眼,好像在引诱他似的。敖子逸被自己的想法吓到,眼神警告对方松手。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对方收回手举起来,有点讪讪的样子:“你还真是敖子逸啊,你没怎么变呢。”

敖子逸一头雾水。

“哦,忘了介绍,我是丁程鑫。”对方笑得很灿烂,“你可以叫我程程。”

“哦。”我是不会这么叫的,你哪位啊,敖子逸心想。

“你要吃草莓吗?”

丁程鑫揭开盒子,让他挑。

敖子逸连忙拒绝。

对方看起来有些懊恼,不过也没有强行往他手里塞。他还想着对方下一步会做什么,结果对方突然咧开嘴笑了。

“明天见啦!”

丁程鑫没头没脑的丢出这一句,朝他摆了摆手,然后一阵风一般的跑开了。阳光好像给他镀了一层金边,外套一抖一抖的,又青春又可爱,任谁都会为为此刻的场景心动。

当然敖子逸觉得自己没有心动,他只觉得这是一等一的怪事。明天见?怎么见,见谁呢?可是对方没有给他提出疑问的机会,只是把他吊在原地,好像不担心变数和失败那样。

这个浑身草莓味还要吃草莓的草莓怪人。

敖子逸挠头。

 

然而第二天丁程鑫并没有食言,在他下了早上的两堂课之后,这个身上带香味的男孩准确无误的堵在了他放学回寝的路上。

敖子逸觉得周围看热闹的人兴奋因子都要爆发了。

他昨晚破天荒的上了一次他们学校的论坛,搜了丁程鑫这个名字。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福至心灵一般的知道是这个程这个鑫,打出来的时候他还愣了两秒。

然后他发现这家伙是个风云人物。甚至还有好事的专门给他开了个楼,里面全是各个角度对他的偷拍。安静听讲的时候,体育课打篮球的时候,跳舞的时候,甚至还有在食堂吃饭的时候。

他往下翻着,看到有人说学校的校草非丁程鑫莫属啦,下面有同意的,也有反对的。提了那么三四个名字,他自己也在里面,那层楼说我们系的敖子逸同学更加帅更加男人,附上了他被偷拍的照片。

敖子逸特无语的关了,想着丁程鑫可能是看这个帖子知道的他名字,指不定还把他偷偷当了校草对手。不过他可对当校草没啥兴趣啊,马上拱手让给草莓男丁程鑫没有任何问题。

“敖子逸,你打算去干嘛?”

今天丁程鑫没戴眼镜,穿着一套嫩粉色的套装,敖子逸觉得有点无法直视,更别提跟丁程鑫站在一起。可是他多看了对方两眼,又觉得这身粉色的衣服把丁程鑫衬托得更加明艳动人。

我有事吗?敖子逸问自己。

“回寝室睡觉。”

“别睡了,跟我去打篮球!”

跟你去打篮球?

敖子逸想着你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转背就被丁程鑫拖到了篮球场。

输得奇惨无比。

敖子逸回寝室之后腰酸背痛,脑子里都是丁程鑫最后赢了他一把之后眉飞色舞的样子:“我们明天见啊。”

敖子逸想这个人可能想折磨我。

结果第二天,他又在回寝路上被堵住了。

周围寝室的兄弟开始起哄。

敖子逸再次被打趴在篮球场上。

 

他也想过,我拒绝就好了,却开不了口,像个傻逼一样被丁程鑫耍得团团转。又或者是运动之后太累了,累得他除了把精力分给专业,根本没有其他的力气去拒绝丁程鑫。

 

又是某一个午后,丁程鑫逮到了在学校小树林长椅上睡觉的敖子逸。

“今晚我们系有个晚会,去看看吧?”

丁程鑫把一张卡纸印的门票摆在敖子逸脸上,上面有点淡淡的花香。

敖子逸满心想着这人怎么什么东西都带味儿啊,对方的话在脑门上盘旋了几圈他才完全听明白。

“今晚?”敖子逸猛地坐起来,“你这也太赶了吧。再说你们系的晚会我去凑什么热闹。”

“我会跳舞啊。”丁程鑫语气特别理所当然,“你不去捧场还是人吗?”

敖子逸无语:“我不去捧场怎么就……”

丁程鑫双手合十眨巴眨巴眼睛,明亮的水光忽闪忽闪快把他闪晕了。

“好,我去。”敖子逸无可奈何,他总算懂了他那些陷入爱情的兄弟被吃得死死的唧唧歪歪做些傻事是怎么回事了。虽然他也没觉得自己陷入爱情,但是他开始心甘情愿被丁程鑫吃得死死的。

丁程鑫开心了,露出个甜甜的笑容。敖子逸突然觉得他有点像自己最近被表姐逼着看的那部韩剧的女主角。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前几天才刚和寝室的兄弟说这姐姐的看多了真的有点升级成梦中情人,这会韩剧姐姐和丁程鑫的脸竟然重合了。

丁程鑫不知道敖子逸盯着自己嘴唇脑子里都什么邪念,只是乐呵呵的,伸手又想跟他接触,想到之前对方排斥的样子又缩了回来。

敖子逸心里咚咚咚地响,他上下扫了一眼丁程鑫:“怎么?不拽我胳膊了?”

行动派丁程鑫立马拽着他胳膊摇了两下:“那晚上见,你要来哦。”

他飞快的说完,趁敖子逸还在回味,一溜烟的走了。

 

表姐对此事的评价是:他想追你。

“真的吗?”

他问得巨震惊,结果表姐一回头发现他笑得跟个傻狗似的。这个傻狗平时别说谈心,喊来帮个帮话都懒得说两句,这会儿却嘴上带瓢停不下来。

“敖子逸,你什么时候弯的?”表姐把最后一摞文件往敖子逸怀里塞,“别弄掉了啊,拿稳了别傻乐。”

“啊?我在傻乐吗?”敖子逸一张脸顿时扭曲了不少,“不过说真的,我没有被追过诶。”

“不至于吧?”

“我哥们说我对女生太凶了,一点都不温柔,她们都怕我。”敖子逸无奈,“我好像也没对谁动过心。”

“我靠,你母胎solo啊?”

敖子逸无语:“敖老师,你为人师表怎么带头说脏话。”

“我就说怎么了。”表姐顿了一下,“那你怎么初次心动是对丁同学啊?”

敖子逸为了这句话魔怔了。

他心动了吗,好像也没有啊,他只是觉得怪而已。

是丁程鑫一直主动,往他心里撞,像草原小霸主一样举着火把冲进他的世界,然后强行划分领地。

他脑子里脑补了一个古早荒野动画片的形象,丁程鑫头上还有一片小叶子,哦嘞哦嘞的叫,张大嘴无敌可爱。

敖子逸觉得不太好了。

以至于那小人在他脑子里蹦了一下午,蹦到他心不在焉跟同寝的兄弟们吃完饭,听他们谈论起晚上艺术系系搞个晚会贴海报拉横幅把学校折腾的多花俏,他才像是大梦初醒那样急吼吼的摸出票来。

迟到了。

他猛地站起来,把寝室长喊“刚吃完饭别跑”的声音甩在脑后,像很多部日剧里那样奔跑起来。

青春,美好啊,青涩的初恋啊,好像疯狂的跑起来就可以解决一切。

然而天不遂人愿,敖子逸感到的时候丁程鑫的节目正好结束了。他从侧门偷偷摸进去,丁程鑫大幅度的喘着气,和其他几个人手拉手鞠躬,他的头发全湿了,脸色有些发白,看起来有些脆弱。

下面是激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敖子逸听到好多人在喊丁程鑫的名字。

 

敖子逸突然胸口阵痛,觉得难过起来。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甚至是梦里,还有什么东西朝着他的脑门敲了一下,他整个人都嗡嗡的响。

他想,好像不对,不是这样的。他看丁程鑫抬起头,露出个足够闪亮的微笑,挥了挥手退场了。他看着丁程鑫离开的背影迈不开脚步,心里有个声音越来越巨大,大声的喊着不该是这样。

敖子逸缩在角落里看完了演出全程,一直心不在焉,他看着这个舞台,突然觉得很多记忆都很遥远。这些人的脸孔都十分陌生,可是他好像又都见过。他刨开记忆,记忆里只有丁程鑫的脸是清晰的,只有丁程鑫是不一样的。

他额头几滴冷汗滑下来,耳边是整场晚会的激烈的轰鸣声,他闭上眼睛猛地睁开,觉得世界都在旋转。

后来终于散场了,他还是坐在那里,场馆里的学生陆陆续续走了,他鼻子里灌进一股草莓的香味,敖子逸抬头,发现丁程鑫找到了他。

“我刚刚一直在二楼那里找你。”丁程鑫笑道,“怎么缩在这里?”

丁程鑫已经换上了一身黑白相间的运动服,看起来很清爽。敖子逸抬头看他,然后摇摇头。

“怎么了?”丁程鑫坐到他旁边,“你刚刚看了我跳舞吗?”

“我迟到了。”敖子逸说,“对不起。”

他不知道丁程鑫是不是失望了,可是他看起来依旧元气满满,好像不会伤心那样。

“没事。”

周围都是离馆的学生,丁程鑫拉起敖子逸的手,把他拖到了舞台前面,然后自己爬了上去。

“你看着我。”

丁程鑫蹲在舞台边缘朝他眨了眨眼睛,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调了一首歌出来。

敖子逸有些迷恋的仰视他,突然被耳边的音乐震得一个激灵,他太熟悉这首歌了,好像在每天的梦里都能听到,可是他拼命去想都想不起它的名字。

他呆呆地看着丁程鑫往后走了两步,张开双臂,呆呆地仰头,呆呆地看完了一整支舞。

周围是越发安静的人流,关掉了好几个灯光有些暗淡的场馆,从巨大玻璃窗透过来的室外的月色,对方的身影又美又灵动。

太近了,他能看见跳舞时丁程鑫坚毅又发红的眼睛,没卸妆嫣红的嘴唇,还有他额角的汗水,从耳边滑到下巴,敖子逸好像听到了下雨天最后的雨滴声。

音乐声停止后,丁程鑫做结束动作,然后整个人放松,在舞台上转了个圈,跳下来,眉飞色舞,神采飞扬。

他凑近敖子逸,冒着热气,身上的草莓香味好像更浓郁了。

“怎么样?”他睁大眼睛问道。

“好看。”

敖子逸说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自己20年来可能都没这么真诚过。

“哈哈哈,谢谢。”丁程鑫拍拍他的肩膀,“我请你吃宵夜!”

 

学校到这个点还在晃悠的人已经不多了,林荫道上十分的安静,甚至两个人之间也很沉默,只是并排走着。

“怎么了,你好像不太开心?”丁程鑫问道。

“没有……”

敖子逸看着脚下,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比真实的身高要短一些,好像两个十几岁的小豆丁。

他想说,我觉得刚刚站在你旁边的应该是我,可是他说不出口。他想了想,选了个不那么难以启齿的一个回忆点。

“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课外班。”敖子逸小声说,“我好像跳过这个舞。”

“你本来就跳过啊。”丁程鑫转过身面对他,按着他肩膀让他停下来。

敖子逸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还记得吗,初二的时候,我们一起在学校的舞台上跳这个。”

敖子逸摇头,可是他越是晃着他的脑袋,里面就像有个沙袋在四处乱撞,疼得他眼冒金星。他想起了很多画面,那些在练舞房的白天和黑夜,头顶的白炽灯,墙上的字,镜子里留着锅盖头的自己。

小锅盖哈哈大笑。

他头很疼,直到感觉到手背附上一阵冰凉,那是丁程鑫的手握住了他的。

“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吗?”

丁程鑫摇摇头:“你在想什么?”

“我总觉得……我的生活不该是这样。”敖子逸说,“我的记忆里有个好努力的小孩……可是我现在怎么变成了一个平庸的大学生。好像不该是这样。”

“现在还不晚啊。”丁程鑫说道。

敖子逸抬起头,觉得对方的每一句话好像都有玄机。他搞不懂了,这个浑身都是草莓味的男孩到底为什么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

“真的吗?”

丁程鑫点点头,握着他的手,使劲摇着:“你还有未来。”

他说得万分笃定,好像已经翻过了敖子逸的生死簿那样,眼睛里的柔情像是快要融化成水滴落下来。敖子逸觉得这样的眼神自己已经很久没看到了,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场梦,他不切实际地想要回到梦里。

“我会吗?”敖子逸轻声问。

“敖子逸小朋友,别灰心啊。”丁程鑫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会的。”

敖子逸鼻子狠狠的酸了起来,他低下头,抓住丁程鑫在自己脑门上为非作歹的手。

丁程鑫盯着他看。

“你会陪我吗?”敖子逸抬起头,露出一双沾染了绝望神情的眼睛。他想,说这种话可真不像我。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他心里有阵强烈的预感,好像又到了告别的时候。

吹过去的明明是春风啊,温柔舒适,毫无攻击性,课本里是母亲的手,小时候老师教他们念的是“春暖花开”。

丁程鑫没回答他,一直到他在紧张的状态下浑身僵硬得像块木头,有些仓促的缩回手,丁程鑫都没有说话。

他只是用他的眼睛注视着自己,敖子逸从他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我一直在陪着你啊,小逸。”

等到时间好像要静止了,丁程鑫说道。

敖子逸好像很久没有听过这样的称呼,他睁大了眼睛,有些错愕,脑子里钝钝的疼,好像有根头发丝插进了神经里,正在被慢慢拔出来。他面前的丁程鑫不清晰了,像是金属色的二维码条片,出现裂痕。他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主角拼命喊着同伴的名字,最后对方还是消失了,化作一堆难以理解的数据。

他最后好像还是喊了丁程鑫的名字,虽然他已经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敖子逸是被热醒的。在春天酒店的空调房,床头柜上的行程单已经在边角快要掉下来。刘耀文像只八爪鱼一样攀着他,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出现了幻觉,盯着离自己近在咫尺的小肉脸恍惚了好一阵。

以往他会有点嫌弃,把对方推开一点,这一次伴随着额头和背上滚烫的湿意,他却幸福得想要流泪,恨不得抱着小学生亲两口。

敖子逸保持这个姿势,等到天慢慢亮起来了,刘耀文哼哼了两身翻了个身,他便悄摸摸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

2018年。

敖子逸松了一口气,背上渐渐的干了,有些凉,心里却舒服得不行。他打开微信,点开跟丁程鑫的私聊框:“老丁,我刚做噩梦了。”

他想了想,又输入到:“也不是很噩哈,我想吃草莓。”

END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